話說去香港的時候正值過年,佩姬一路從重慶大廈慢慢的晃到廟街
在重慶大廈過馬路的時候,偶然發現他們的電子牆出現了這樣的一個有趣的畫面


走進仔細一看:
沒想到台灣的政事這麼的引起大家的關注呀
 



anyway~去廟街吃吃喝喝一直都是佩姬最喜歡的事情
一來是貼近當地,二來是對於廟街文化深感興趣

當然,我們家的妹妹們主要是為了想去那吃吃看炒蟹,順便體驗一下

過年時刻的廟街簡直是人山人海 ,就連吃飯都一位難求

我們只好隨性的看到位置就坐,不然餓死怎麼辦



廟街的店內布置可以說是相當隨性

佩姬看著這魚缸老半天,實在看不出為什麼要放這個魚缸
 




因為人實在太多,我們也懶得慢慢點,就叫了四人份的合菜
大概港幣300多吧

等待的同時,大家開始玩起了耍智障情境式拍照




我跟亞瑟當然不免俗的也要跟上年輕人的潮流,也留下我倆兒的倩影(((噗





渴死佩姬了,先來瓶朝思暮想的王老吉吧!
佩姬只要去大陸都會買來喝,但是台灣的王老吉我從不買
因為賣太貴就算了,味道也不一樣喔,我是說真的啦!有機會大家來到港陸喝喝看,就知道我說的啦




香港的上菜速度有夠快,等沒多久,菜色一併全送上來
這個叫做蜆嗎還什麼的? 我真的不知道那個字怎麼打
總而言之也是海鮮,港式的炒法,有點偏油,還算好吃





肚子實在太餓,吃到一半才記得拍照
這道是檸檬雞,佩姬不大喜歡,因為檸檬吃的出來是醬料做的,且味道也太甜






 接著就是大家而熟能詳的濑尿蝦

其實佩姬很怕吃濑尿蝦耶,因為好難剝喔,手指頭常常被刺的都是傷
 
 




 不過我們家妹妹真的是吃蝦高手,不到幾秒就可以剝完一隻蝦






草蝦:
看起來很不怎麼樣,吃起來嘛~也真的是一般般

 





咦?大家一定很好奇,佩姬不是說要來吃炒蟹嗎?
沒錯~~~只是,這家炒蟹賣完了賣完了.........
我們真是一群白痴,結果沒吃到主角,只好往下一家覓食去啦!!!!




終於讓我們找到下一家,沒想到過年時候生意都這麼的好

餓死鬼投胎的我們,又叫了合菜




剩下的佩姬就不多加介紹啦!

終於吃到我們今天的主角--------避風塘炒蟹




老實說,即便是廟街的炒蟹,佩姬還是覺得很好吃耶
味道真的很夠!!!
尤其是炒過的蒜香味超級濃郁,超級好吃的啦!
而且也不貴耶,這一道大約150港幣左右喔! 





 吃完主食,終於滿足了

我們家的兩個小妹妹一副吃飽喝足樣





但是,嘴殘的佩姬怎可就此罷休捏~~

嘿嘿,全部被我強迫一起去找甜食

話說,收店夜晚後的廟街,看起來有點小小的沒落





索性在街道的盡頭,找到一家甜品專賣店
佩姬就是被這一盅甜品吸引啦!!
 




啊呀好大一碗呀!!!
湯汁帶點但但的椰香味,滿滿的水果,真的很好吃

 



這一碗白白的都是椰香汁喔,喜歡椰香味的人會愛死
但是佩姬有點笨,因為其實跟上頭的水果盅大同小異,只是比較小碗,料比較少
 




芝麻糊

不用佩姬多說,大家都知道芝麻糊有多好吃,加上這碗汁又磨的很細!
真的是歐易細~
 




只能說,香港真的也是一個美食之都,吃的佩姬好開心呀
佩姬喜歡逛廟街還有一個理由,就是----人情味
去到廟街,跟那些叔叔阿姨們聊聊天,真的很開心

比起外面制式化的餐廳,更多增添了一些人情.....





延伸閱讀:[香港旅遊]自由行Day2 華美粵海酒店介紹及早餐篇


打完收工,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"推"+"讚"吧!甘溫喔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佩姬的華麗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