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示範的主角:covermark蜜粉


最近在想當我還是新手的時候會想知道什麼樣的資訊?之前大部分寫的文章都是妝容文或者產品資訊,直到有水水問我蜜粉到底盒該怎麼使用?這倒給了我一個靈感,所以決定寫一篇適合新手看的彩妝文!
一般我們底妝上妝的步驟為:
隔離霜——>遮瑕—->粉餅OR
隔離霜——>粉底液—->遮瑕
最後一道手續皆為蜜粉(作用在於定妝,當然定妝的方式也有很多種,不過今天先以蜜粉為主)

蜜粉又分為兩種形態
1.粉餅  2.粉質像powder(佩姬即將示範),一般市面上的蜜粉又會標榜各種不同的功能,例如:控油、保濕、等等,不過佩姬個人使用的經驗是大同小異啦!只要自己用起來順眼就好!不需要花大錢買!

進入正題,蜜粉該怎麼上?為了讓新手更了解每個步驟,佩姬附上美一個步驟的詳細圖喔!
1.打開蜜粉蓋,會看到粉盒上面有一個一個的洞,不是裝飾用的喔,是要把蜜粉倒再粉撲上啦。如圖所示:




2.把粉撲壓在蓋上,倒過來(就是打開瓶子後不是都有個小蓋子,上面有很多洞洞)
然後再反轉,這時把粉撲拿起來,會看到粉撲上有粉
圖示:



3.然後在蜜粉盒的上粉將粉撲輕輕對折,搓揉一下!這個動作是要將蜜粉均勻的分佈在粉撲上,而不只是集中在幾個地方喔!!!記住!這個動作很重要喔
圖示:
兩手搓揉粉撲


圖示:
搓揉過後,蜜粉就會均勻的分散在粉撲



一個小提示:搓揉的時候,要在粉盒的上方喔!!那為什麼要在粉盒的上方呢?
因為在搓揉的時候,會將過多的蜜粉搓揉下來,剛好會掉在粉盒內這樣也就不會浪費!!

4.最後,反轉粉撲,通常背面都會設計一條線,不是為了好看喔!那是為了方便使用者將手伸進去好上妝啦!
如圖示:通常佩姬會伸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,比較好控制!





輕輕的將粉撲按壓,記住以按壓的方式上在臉上喔!

貼心叮嚀:
通常我會先壓在T字部位,因為T字較容易出油!然後才是v字,因為V字肌膚部位比較乾。

圖解加文字敘述,新手應該會比較清楚︿︿,請享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佩姬的華麗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